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澳洲聯邦擬撥款7000萬助公立學校獨立
Feb 3rd 2014, 11:14

【大紀元2014年02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妮澳洲悉尼編譯報導)澳洲聯邦政府計劃撥款7000萬元,幫助全國約1500所公立學校在未來三年內轉型成獨立自治學校。但是此計劃遭到教育工會的反對,認為會拆散公立學校系統。

據澳新社消息,聯邦教育部長派恩(Christopher Pyne)週一(3日)宣佈了這一計劃,聯邦政府打算出資培訓校長和領導委員會,讓他們在2017年前能夠自治,成為獨立學校。這項政策履行了艾伯特競選時,給家長和校長對學校課程、預算和管理更多發言權的承諾。

派恩說,研究顯示,自治度越高的學校學生成績越好。「在如此緊的預算環境下,政府承諾給獨立公校撥款7000萬元是很真實的措施。」簽約這一計劃的學校,將仍屬於政府學校系統內,仍可得到省政府的撥款。

派恩說,除了處在選舉狀態下的南澳之外,所有省和行政區都已簽約該政策。這意味著在未來三年裡,另有1500多家公立學校將變為獨立學校。派恩說每個省和行政區都處在轉型的不同階段之中,但是聯邦政府將與他們合作,努力提升他們對獨立公校的接受程度。

派恩還表示他將敦促所有聯邦議員,鼓勵當地公立學校的校長們支持該計劃,這將給校長更大的選擇自己員工的權力。他說:「校長及其領導團隊對學校的控制權越大,似乎越能提升學校的成績。」

派恩說一些工黨成員以前就表示支持這一計劃。「吉拉德(Julia Gillard)以前讚賞了西澳的獨立公校模式。還有影子財長博文(Chris Bowen),去年出書說他支持獨立公校」。

但是澳洲教育工會(AEU)反對這個計劃,稱其不僅不能提高學生成績,還將比不實行這個計劃更糟糕。工會副會長海索普(Correna Haythorpe)說:「派恩正積極的拆散我們的公立教育系統。」

澳洲教育工會和派恩都使用了2013年對西澳獨立公校模式的評估報告來支持自己的觀點。該報告發現,在西澳這個措施很有積極作用,儘管到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學生成績得到了提高。

綠黨認為,派恩是利用這個計劃來轉移人們對「他把岡斯基撥款計劃搞成個爛攤子」的視線。綠黨參議員賴特(Penny Wright)說,對學生來說最重要的是確保所有學校都得到合適的經費。

聯邦工黨教育事務發言人埃利斯(Kate Ellis)說,岡斯基計劃能幫助所有的學生,不僅僅是獨立學校的學生。

紐省反對黨教育事務發言人帕克(Ryan Park)說,自由黨應該「停止將其意識形態強加於學校頭上」,應該兌現六年的岡斯基撥款改革。他說派恩的計劃會造成紐省教育系統兩極分化,一類是同意派恩想法的學校,一類是不同意這種想法的學校,這是紐省教師、父母和學生不願看到的。

派恩駁斥了這個做法將造成教育系統兩極分化的說法,稱維省教育系統實施學校自治二十多年,相當成功。

(責任編輯:瑞木悅)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2/3/n4074551.htm澳洲聯邦擬撥款7000萬助公立學校獨立.html  美東時間: 2014-02-03 05:59:59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ois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