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修電腦跑外面很強 能轉什麼工作?
Feb 7th 2014, 11:24, by dophin332

作者dophin332 (...)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修電腦跑外面很強 能轉什麼工作?

時間Fri Feb 7 11:24:21 2014

※ 引述《darkstar07 (暗星07)》之銘言: : 先自介 因為工作上遇到轉職瓶頸 不知道要轉什麼工作還有進修什麼 : 1.學歷 私立中段科大商畢 : 2.相關證照都沒有 : 技能 : 1.修電腦非常厲害 大學時期就超強的 朋友都找我修電腦 : 沒有修不好的電腦 重灌 掃毒 組裝 升級 抓問題 已經是無敵狀態 : 無敵 就是已經頂天了 電腦到我手上 沒有修不好的 以下沒有給到什麼建議, 只是有感而發. 以前大學的時候加入網管, 三四個寒暑假也灌了五百台次電腦,不同時期不同機型不同部件 但,我最不想學的就是修電腦, 我當初發現, 修個人電腦這種按表操課的重複性工作, 產值不高. 我一直覺得很想學隔壁同學在弄的 linux server , windows 漫遊檔等等 ,網路異常查線 , router 他們也都自己摸索. 不過一開始因為什麼都不會, 只好從你所謂的修電腦入手, 希望學長同學指教一下. 學長們也都是自己摸索, 我只是旁觀怎麼從古早的網路上更新套件, 重編kernel 和看怎麼用一些linux指令,不過有看沒有懂. 之後去學了和本科系不相關的高頻電路設計, 然後layout和設計電路, 寫firmware , 和簡單的software. 這些事倒是努力的花了十年. 最近換工作了, 從寫firmware換到一個要一直重編kernel工作. 話說這位修到頂天的高手 我翻出牆角一台電腦最近壞了, 要不要幫我修一下. 我出2k希望能修到好. 不準換模組喔. 只能換ic . : 2.我常常看秘技偷偷報 學了很多共享軟體 處理電腦問題怪招很多 : 所以我現在的跑外面維修工程師工作 沒有遇過處理不了的問題 : 而且處理客戶電腦問題非常有效率 : 3.我要跑外面裝機 簡易拉線 從天花板還是管線裡面拉(有工具) : 釘牆壁鎖鐵架用電鑽 我都會 : 4.算是很有客服經驗 很會應付客戶 : ====================================================== : 但薪水只有29K 而且感覺這行修電腦再怎樣下去 : 也就這樣了 就算我已經厲害到無敵狀態 薪水就是上不去 發展也有限 : 電腦雜誌 電腦書 秘技偷偷報這些都一直看一直進修 感覺對薪水都沒正向幫助 : 職業生涯已經遇到瓶頸 媽媽不懂 還說我電腦不是科技業嗎 : 薪水為什麼這麼低上不去 : 想請教各位 像我這種修電腦很厲害的 能轉什麼職業 要進修什麼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35.220.135 ※ 編輯: dophin332 來自: 111.235.220.135 (02/07 11: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ois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